Nineteen_Li

醉酒梦想家

【长得俊】默契爱人

林彦俊×尤长靖

破镜重圆

故事纯属虚构 如有雷同删文致歉


一个 还算简单的现背


-


1.

尤长靖把团体的出道备选视频播了一遍又一遍,想再找出一点瑕疵。改到0.5倍速刷到第九遍的时候,被人揪着后领提起来往外拉:”劳逸结合,去天台吗?”

“哎林彦俊你撒手啦!”尤长靖鼓起腮帮子,站在原地理领子。

“那我去买点喝的?”尤长靖问。

“床底好像有箱啤酒,我去拿来。”


尤长靖提着塑料袋奔上天台时,林彦俊已经站在那里撑着栏杆,黑沉沉的眸子映着月色,夜风微微撩起他的刘海,不笑的时候更显生人勿近。

尤长靖扔了一罐啤酒过去:“别凹造型啦,很尬诶。”

林彦俊单手勾开拉环:“不帅?”

“帅帅帅,你最帅。”

林彦俊仰头,灌下一口啤酒,眯眼看天上的星星。

尤长靖扭头看着他,一时无话。

“看我干什么,看天。”

尤长靖依言抬起头,这是一个晴夜,天空中星星点点的光点,映着眸子,落下光芒。

林彦俊干脆直接躺下,说:“我也想当星星,让更多人看见。”

“或许这样就能保护好我想保护的人了吧。”

尤长靖垂眸看他。

你已经是我心里最亮的星星了啊。

他嘴唇动了动,话在嘴边转了两圈,还是咽了下去。

“明天就出道啦,你会成为星星的。”

林彦俊闭着眼笑起来,胸腔微微震动,酒窝深陷。

“你很官方欸尤老师。”

尤长靖也笑了,索性直接躺在他身边。

“要怎样!加油你可以?”

“敷衍。”

“滚。”

两个人靠在一起笑了。

待到那阵笑缓过去,林彦俊拉着尤长靖坐起身,并肩坐在报纸上,看着浸在夜色中的L城。

偶尔会有两句闲碎的对话,一方随便说说,另一方随口应应。而对话内容也像夜空中闪过的细碎星芒,温暖而平常。

尤长靖漂亮的眸子映着灿烂的星海,一时失神。

二十多岁的少年,一身傲气之余,对未来总有怅惘,尤其是选择的这一行,更是看不清未来。

怕自己真的选错了路怕自己辜负亲人朋友的期待,所以一直绷着根弦,生怕不够努力,生怕有一丝懈怠,就彻底与眼里的星海失之交臂。

但是......

好像只要肩边的温热触感还在,许诺永远互相陪伴的人还站在他身边,迈向未来的这一步好像也没这么难走。

尤长靖走神走得太远,完全没留意身旁林彦俊的啤酒开了一瓶又一瓶。

注意到的时候,已经无法挽救事态的严重性了。

尤长靖有点头疼地从林彦俊手里夺下一罐刚开的啤酒,忍下动手的冲动。

林彦俊这人,喝酒不上脸,不闹人,睡一觉完事,倒异常省心。

尤长靖把这位一米八一的帅哥扛上床后,直接喘成哈士奇,恨不得当场把林彦俊掐薯。

他伸出食指警告性的在半空中点了点,任劳任怨地再跑一趟抗酒。

尤长靖吭哧吭哧的抱着一袋啤酒罐下楼时,发现林彦俊已经起身坐在了床沿,低垂眉眼。

“哎呦我的祖宗你能不能好好躺下睡觉?”

尤长靖说着就要上手推林彦俊,不想直接被对方扣住手腕。

尤长靖刚想骂人,对面冷不丁来了一句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尤长靖一愣,“你喜欢谁?”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“你是尤长靖,我喜欢你。”林彦俊抬头,眼底一片清明,“越过朋友界限那种。”

尤长靖到底还是多活一年,心理高墙还没有到坍塌的地步:“蓄谋已久啊林先生。”

林彦俊手上力度微微加重,“你知道我没有开玩笑。”

尤长靖跟他对视几秒,觉得自己改天得去看个医生。

心跳速度过快应该蛮危险的。

尤长靖心里有了答案。

“这样,这里有一袋饮料。”尤长靖指指床头柜上搁着的塑料袋,“里面有两种饮料,可乐和啤酒,如果我抽中可乐了,我就和你在一起。”

林彦俊皱了皱眉,还没来得及发表意见,就被某人截了胡。

“好了我知道爱情是很神圣的东西,但我是在拿不准主意,不知道怎样的选择才正确,那我们就交给上天决定。”

尤长靖把手伸进塑料袋,闭上眼,将指尖触到的一抹凉意带了出来。

收获了一个温暖得没有道理的拥抱。


2.

九人团的发展出乎意料的顺利,刚出道时加盟的音综能火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,原本只为了增加曝光度的综艺将九人推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高度。

突如其来的热度打乱了所有人的阵脚,饼子急吼吼地把他们送到海外特训,凹出谦虚重视实力的人设,也顺便降降热度。回国后又急吼吼地开了十几场FM,忙的真的脚不沾地。

虽然如此,九人仍乐在其中,在fm上疯玩,诉说着对粉丝的感谢。

他们等这个机会等得太久,太久了。

而林彦俊和尤长靖,也在粉丝的簇拥中,隐晦地诉说着对彼此的爱意。

独属于他们的等冬、完美,各式各样的对视、牵手、拥抱。

总会有人发现那些暗戳戳的小巧思,总会有人接受他们和他们之间的感情。

少年怀着满腔期盼,承受着外界传来的压力,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不知终点的路。

少年人的梦想如同泡泡,五彩斑斓,干净清澈,会折射出别样的光芒。

可美丽的东西总是易碎,美丽的泡泡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摧残。

现实向他们的小队长开了第一炮,而他们也终究没能逃过来自深渊的凝视。

所有人都明白,九人团的突然出现挡了某些人的路,有些风言风语也许并非自然形成。

可明白又怎样。

两人爆发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争吵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

最终,事情结束在那天的通告。

结束的方式说来其实并不复杂尖锐,没有激烈的争吵,也没有滚落的泪珠,反常地拿出了两份成年人的冷静和理智。

他们站在台上,站在所有人的视线和相机里微笑着,对上目光后,一个人向前,一个人退后。回到后台后,林彦俊最终还是提出了分手。

尤长靖垂眸又抬起的瞬间,看到林彦俊落在他身上一触即分的目光了。

他沉默了几秒,最终点了头,收获了那人离开时带起的一阵风。

独留他在原地,回味着那遗留的些许情绪。

分开时那个含有无限或缱绻或决绝情绪的短暂对视,成为了他们在团体生活结束前最后一次的彼此相望。

收回了目光,也收回了留给对方的所有承诺。

今后我再看他的眼神不会再含有杂质,我们是队友,也只是队友。

走出那间休息室后,他们两个都很自然地褪下了青涩,挂上了一张无坚不摧的偶像脸。

团员们惊讶于他们的一夜转变,又在看到那些铺天盖地的恶意言论后倏然回神,沉默下来。

至此,他们才突然发现。

哪有什么永远啊,曾经信誓旦旦说过的那些承诺,实际上都是虚无缥缈的。

似是火苗燃烧时的带来的轻烟,摸不着抓不住,在渐渐消散,直至不再能够寻到它的踪迹。他好像从未存在过,只有火苗灼烧留下的伤疤依然存留。

伤疤可以愈合也可以掩盖,疼痛却不会因此忘却,它会在你自以为已经忘记时的某个夜晚让你大汗淋漓地惊醒,陷入铺天盖地的孤独中。

蔡徐坤找他们分别谈话时,流露出满满的担忧。

林彦俊轻笑一声,手指松松地捏着一罐啤酒,痞里痞气地回答:“不是挺好的?没有争吵,避免了伤筋动骨。都是为了大局退后了而已。有句话嘛不是,什么牺牲小我成全大我。“

而尤长靖温和地笑笑,往后一倚,手指习惯性捏着现在已经空空如也的无名指指节。

“挺好,没人限制我饮食啦,我不就可以放心减肥喝黑咖了嘛...嘿嘿嘿脸别黑啊,开玩笑啦全世界最好的小队长。”

全世界最好的小队长想送他们一拐,发自心底的情感,真的。

其实蔡徐坤记得他们都不是会退缩的性格,林彦俊棱角外露,锋利坚硬;尤长靖的强硬是无形的,平时软软糯糯好说话的人其实有着冰冷吓人的一面。

蔡徐坤其实很难想象这样的两个人会因为这些莫须有的声音而退后。

但是他们又不约而同表达出一个观点:分开后,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。

换言之,我离开他也可以。

像童话一样,他们走向了新的、更好的未来,幸福地生活了下去,哪怕这个未来里没有他们彼此,但好像瑕不掩瑜,除了那些固执的粉丝之外,大家都放下了、遗忘了,走向了更好的生活。

团体最终也不可避免地走向了名存实亡:各自成立个人工作室,各自展翅高飞。他们从此也就顺势再不相见,似乎真的全都释怀了。

真的吗?


3.

“Check!Check!Check!耶这里是Justin黄明昊来自NinePercent!”

黄明昊从舞台这端蹦到舞台那端,兴奋地这边碰碰那边摸摸,工作人员们大多也笑着纵容。

是的,今晚是他的个人演唱会。

小孩几年的努力没有被辜负,如今的他,会被圈内大多数新生代叫一声老师,哪怕按年龄算他还得叫人家哥哥。

“Surprise!”一个温温软软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还附送了一个熊抱。

“长靖?你就是特别嘉宾?”小朋友满脸惊喜,用力地回抱这个软软糯糯的哥哥。

他的个人工作室为他的首场个人演唱会邀请了几位特别嘉宾,连他本人都瞒得密不透风,直到这一次彩排,才会迎来他们的世纪会晤。

其中一位已经不言而喻,是他的前队友尤长靖。

“快快快!我好久没跟你一起表演啦!”黄明昊拉着哥哥就要冲向舞台。

“Justin?”一个冷调的声音从他后方传来,打闹的两人同时止住动作,回头望去。

“尤长靖?”对方愣怔着。

尤长靖默然半晌,沉声道:“好久不见啊,林彦俊。”

好久不见。

那可就真的......太久了。

久到林彦俊颌骨的轮廓愈发明晰,久到尤长靖的脸瘦了一大圈。

久到,连他们也不知道,他们已经独自度过了多少个漫漫长夜。


4.

黄明昊黑着脸倚坐在休息室上的沙发上。

往日旧情人重逢?呵。好一串流量密码。

新招的小助理语无伦次地解释,旁边的执行经纪紧张地捏着手指。

他们都是在团体单飞后招进工作室的,怎么会知道这俩人的纠葛,又有谁会想到真的就这么巧呢?

但现下情况的确棘手,劝退哪一个都不好。一起上台吧,黄明昊是没什么所谓,这场子估计得炸,那可都是红彤彤的人民币啊。

都别活了。黄明昊无比冷静。

二位主人公倒是无比坦然。整理好情绪后的每次不可避免的相见,他们对视、点头、微笑、擦肩。温和亲密又冷漠疏离。非常符合他们,前队友,仅此而已。

不是彼此相伴三年的旧友,不是有着浪漫爱情的甜蜜恋人。

演唱会的前一天,四处乱转的尤长靖转到了天台上,偶遇了门头吹风喝酒的林彦俊。

“Hi,吃了吗?”

话说出口尤长靖自己都皱了皱眉,明明应该趁他没注意到自己干脆直接扭头就走。

也许是不相见的时间太长了,也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有多想念眼前这位故人,也许他自我催眠的次数太多了,也许他真的还爱着他。这两天的哪怕点头之交,都让尤长靖恍惚回到了刚分手那段时间,习惯性想去靠近、触碰那个人。他重又感到了年轻时的热血和不顾一切的冲劲:管他妈的,上了再说。

所以尤长靖的脚步顿了顿,还是往前走,站到了林彦俊身边,坦然地对上他略微惊愕的眼睛。

旋即是滴水不漏的微笑:“吃了,怎么了?”

尤长靖学着他的微笑:“最近怎么样?”

“很好。”林彦俊想也不想地张口,随即愣怔片刻,“可能,一个人站在台上会有点累吧。”

二人沉默着望着乌蓝的夜空,这里的夜晚不似当年的L城,天空中没有星星,他们的眸子也在历经多年的磨砺中,从少年的清亮悄悄转换成男人的温润。

这种转变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谁也说不清。

也许是林彦俊第一次在综艺上被为难成笑柄却又只能跟着笑,也许是尤长靖第一次端起酒杯后在酒店的房间厕所里吐得昏天黑地。

尤长靖眨了眨漂亮的眼睛,无意间对上了前任爱人的炽热视线。

他太熟悉这种视线了,它贯穿着无数个他们彼此相伴的片段,有时他们之间隔着汹涌人海,有时他们排除万难站在对方身边。

尤长靖突然很想再冲动一回。

“我们复合吧。”

林彦俊本就大而圆的眼睛又睁了睁,从前的他露出这种表情,下一句就是“crazy man”

今天的他却只张了张嘴,近乎茫然地问了句“为什么”。

“因为我有信心能保护好你了,因为我们都不是当年的小孩了。呃...因为......”

“因为我还爱你。”

我二十二岁爱上你,二十五岁失去你,现在我二十八岁了,我还是爱你。

三年前的林彦俊说:”我们分手吧。”他觉得他没办法保护好他的爱人,他们终会在多方资本的博弈下被伤害。他向来是个理智的人,他明白分开是他们最好的选择。

三年后的尤长靖说:“因为我有信心能保护好你了。因为我们都不是当年的小孩了。”我们都不是当年的小孩了,我们都是大人了,能处理好一切的大人,愿意承担一切可能后果的大人。

林彦俊勾唇,笑的温柔,在高大男人的皮囊下重又露出了少年的小尾巴。他狡黠地眯着眼:“尤先生,我们玩个游戏吧。”

林彦俊把手伸进衣袋,“猜猜看,衣袋里是什么?”

尤长靖稍显意外地一挑眉,林彦俊酒窝更深:

“猜错了,安于现状;猜对了,获得一个男朋友。”

“我们交给上天决定。”

尤长靖用力闭了闭眼,抬眼对上前任爱人的晶亮眸子。

“是那枚戒指吗?”

他听见对面的男人笑了,一个被捂得温热的环状物套上他的无名指,随后他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“今后请继续关照啊,男朋友。”


-END-


-写一点点碎碎念


翻随写翻到这篇文是21年5.31开的,这一年的九月我进入了新的一个集体,很长一段时间忙得没空写文,于是它码到一半被我抛到了脑后,再想起它是一年多之后,22年的十一月份,作为上了将近两个月网课的广州学子,我有大把时间,于是我捡起了这篇文。

一开始我对着从前的**文笔直皱眉,于是花了还挺长的一段时间去修改前文,又把后期的提纲扩成一个完整的故事,完成时是2022.12.19。

之后又是准备线上期末考,这篇文到23年一月才再次润色,兜兜转转,2023.1.13我开始写后记。

其实一开始我考虑过修改甚至废除这个故事,因为它适配于21年的59,那时的他们会给人也许还会破镜重圆的感觉,但是在今天,我可能更愿意把它改成一个维持现状的be。

59的故事不梦幻,它非常现实。

我考虑了很久很久,最终决定按照两年前的方向走。

我想给我的59留一点美好的幻想,人总要留点希望嘛,况且我一直执着地认为59私下还会好好的,还会是很好的朋友。粉丝的撕逼会不会影响他们,我觉得其实,多多少少有点,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那点不算什么,他们还会很好。

另外就是给我自己留一点念想。21年的我创作的故事,漏洞百出文笔无聊但是终究是我创作的故事。

所以我把它写完了。

这篇文历时两年多,前后文风差别也非常大,无论是我还是他们都发生了很多事情,明昊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也真的开了,曾经虚无缥缈的五年之约真的来了,也许59的复婚也近在咫尺了(x

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非常不成熟的文章。





评论
热度(12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neteen_Li | Powered by LOFTER